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猫色可黑白,人神幸难裁:也来纪念邓老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




虽然他只有5ft (152cm)身高,但他是中国乃至全球亘古未有现代化、信息化建设事业的伟大的设计师。我想怎样赞颂我心中的英雄都不为过!外国媒体常以“a towering figure”、他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裕,使中国成为了“ an economic powerhouse”。一句惊世骇俗的 “不管黑猫白猫,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”(英译本为:"I don't care if the cat is black or white, so long as it catches mice"),正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政治领袖人物的无限睿智!
  我们的时代,可以产生种种前史摹本未曾描绘过的美丽图景!我现在最想说的和满脑子充斥着的是一份美丽情感:我们的时代本身就是一个很令人激动不已的时代。一则经历过30年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中华经济腾飞的时期;二则,思前鉴往,亦可知万物有征,千年而下,鸟禽鱼兽尚有小小异化,看到的是万类霜天竞自由!然而人类就像一驾马车时代的火车,刚刚物是人非!我昨天在QQ的签名 激动地写出了我的所谓的“深刻的认识”----它又那么纯朴简显----"亘古未有的世界!没有哪一代祖先像我这样幸福:给自己设计符号,全身电子产品!KU!"!数月前也曾与父亲说过我的所谓“发现”,父亲“不敏”,一生劳顿无成,所以他一定是激动不起来。想“不到世界会这样改天换地!五十年前或三十年前,我们看不到电子信息这层生活迷彩服的魔力,也不明白劳动保障、民主自治、名牌护理、电影电视和种种艺术生活,百年前的马大褂在人们的视野中仿佛比秦皇汉武的时代更晦暗难看,读了一千年的古典一个翻身掺和起格物致知的风暴等级!!!百年前千年前,冷兵器和农业的时代已经正在整体告别,仿佛人类在第三四个阶梯之上一下子明朗了好多的东西!以前那几个阶梯竟还要达尔文氏和考古科学证明,哪位王公贵干明白世界的大势所趋?!所以有“尚书”的一系列考辩!还以为尧舜禹时代如何地英明匡代!一定读得一知半解!而现在竟会如此地斗转星移----斗转星移尚可往复!而人类已不可能走回头路!----百千年前的文武兼资的恺撒和刘彻,早知人类要如此发展,会有21C的那种一日千里的黄金发展大气象,又何不释放所有的臣工仆徒,诏告天下尽快发明蒸汽和网络?!虽然他们在有生之年应未可期,我想他们也会那样做的!就这样,我们是不是还很糊涂地迎来了美丽绝仑的21世纪?!再一个角度说吧,我们都是人类社会活动中最幸运的一代,并且我们的未来正不知有多少美妙的故事!这还不值得好好激动吗?!要我说,我已经激动不已!可能要为此而激动在生命的全过程!”于是,我将上述这样的想法又告诉了我的对面老同事搭档。老同事毕竟是同辈中上智之人,乃我乡中当年又当兵又当官的一个小样板,是有一些感觉细胞的;真如我所料想,他也的确被俺说的一番大彻大悟和激动起来!
  就拿这份激动来为我们的邓老和邓老师激动吧!也算我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一次精神经历!与国同庆!

----猫色可黑白,人神幸难裁:也来纪念邓老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

没有评论: